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马尔代夫外长出席驻马使馆签证开办仪式
2014-01-10 00:26
 

  1月9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签证开办仪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马外长杜妮亚、马副外长伊娜亚、移民局局长哈桑以及马工商协会、马中友协负责人等出席。

  在来宾的掌声中,王大使和杜妮亚外长为使馆签证大厅揭幕并分别致辞。

  王大使表示,中马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历久弥新。当前中国来马游客人数已居各国游客之首,但是马公民赴华人数仍然较少。在马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中国驻马使馆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并能为马公民提供签证服务,相信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杜妮亚外长表示,马中关系自建交以来发展健康平稳,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和广泛。中国为马尔代夫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马政府和人民对于中国政府和人民常怀感激之情。中国驻马使馆在首都马累开办签证业务是中国为马做的又一件大好事,将极大便利马人民赴华旅游、访问及学习,是马中友谊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随后,王大使和杜妮亚外长共同为即将赴华执行直航任务的马尔代夫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发放了签证。

 

  (王大使与杜妮亚外长及伊娜亚外长)

  马国家电视台、维拉电视台、迪维希电视台、《晚报》、《今日报》、太阳网等当地主要媒体均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