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普通护照颁发
2020-01-17 15:11
 

【适用情形】

从未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主要适用于在国外出生的中国公民(无国籍冲突),以及从未持有中国护照的非法移民(未被遣返)

 

【所需材料】

1、对于在国外出生的中国公民,应请提供以下材料以认定国籍:

     (1)父母双方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父母双方在未成年人出生时持有的外国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或签证原件及复印件。

     (3)出生证明或其他可以证明亲子关系的相关材料。

     2、从未持有中国护照的非法移民(未被遣返)申请办照,应提供书面申请,内容包括在国内的情况(包括原学习和工作单位、国内详细住址)、出国经过(包括持何种护照、出国路线)、在国外的情况等,并尽可能提供中国公民身份证、户口簿等可用于核实身份的材料。

 

【办理时间】

从材料齐全起10个工作日以内。因护照不在本地制作,故无法办理加急件和特急件。

 

【取证和费用】

取证日期由使馆电话通知。

取证时交费,18美元,现金支付。

 

我馆承诺,对于中国公民申请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所需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除于领事官员一次必要见面外,申请人本人不必专程多次来馆。如需补充材料,可通过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或双方商定的其他方式办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