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驻马尔代夫使馆为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通知
2020-01-17 15:17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外交为民”的理念,驻马尔代夫使馆全面实施中国公民海外办理证件业务“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先收后补”,现将领事证件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公布如下:

一、全面推行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证、认证申请“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制度。

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证、认证业务的中国公民,请仔细阅读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的办证须知,并按要求准备好有关材料。在本人亲自到场并提供真实、有效的相关证件、材料的前提下,使馆承诺申请人“只跑一次”提交申请,申请材料不全或因特殊情况要补的,可根据使馆现场提供的“一次性告知清单”,查漏补缺,并选择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补交,避免多跑一次。

1、电子邮件:请将需补交材料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使馆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_mdv@mfa.gov.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补材料”字样和办理证件类型、办理时间、取证单号等信息。为加快处理过程,建议申请人优先采用电子邮件方式。

2、传真:请将需补交材料传真至3010644,并在传真上注明“补材料”字样和办理证件类型、办理时间、取证单号等信息。

3、委托他人到使馆补交,请说明办理证件类型,办理时间,取证单号等信息。

4、取证(可委托他人持取证单)时在窗口补交。

    温馨提示:

1、“办证须知”中要求提交复印件的,可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他人代交、取证时补交等方式补交,“办证须知”中要求提交原件的,为避免丢失,可通过委托他人代为补交。使馆在收到补交材料后将及时处理,并告知申请人取证日期,如未补齐相关材料可能会延误申请。

2、办理护照、旅行证和公证、认证等领事业务的中国公民,请到使馆一楼签证服务大厅(地址:马尔代夫马累,H.Nookurikeela, Dhunbugas Magu )递交相关材料。

二、为办理护照、旅行证的中国公民提供“绿色通道”。

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业务无需预约,可直接到使馆一楼签证服务大厅办理。为便利部分特殊人群,使馆为临时出国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旅行证回国,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紧急事务人员以及老弱病残孕、新生儿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

驻马尔代夫使馆衷心感谢大家对使馆领事证件服务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近期,驻马尔代夫使馆签证服务大厅改进了一系列硬件设施和条件,如新建大厅咨询服务台、饮水机、座椅、办事须知显示屏等。今后,使馆将积极创造条件,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也真诚欢迎大家通过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consulate_mdv@mfa.gov.cn)、电子邮件(consulate_mdv@mfa.gov.cn)、咨询电话(3010635,工作日9:00-12:00 ,13:30-16:00人工接听)和领事大厅意见箱等,对使馆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