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安全提示
关于驻马尔代夫使馆调整健康码及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19 11:2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如您确有必要进行国际旅行,2021年2月24日起请您务必仅经一国中转赴华,并在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上传您的行程单和在马居留证明。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您获得符合乘机要求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具体要求如下:  

  一、马尔代夫暂无直达国内航班。回国行程无论经何地中转,出发前均需向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申领绿色健康码,否则将影响您在中转地申领绿色健康码。同时,对从第三国始发经马尔代夫中转赴华的人员,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原则上不再受理其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二、为避免经多国中转增加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务必仅经一国中转回国,并向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上传您的完整行程单及在马尔代夫居留证明(如工签卡、签证等)。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可能影响您获得符合乘机要求的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我驻对应中转国使馆也将审核您的行程单,有关要求请关注我驻中转国使领馆相关通告。  

  三、即日(2021年2月18日)起,所有赴华人员在登机前须至少提前14天进行单人单间居住隔离闭环管理凡隔离满14天且体温正常、无呼吸道症状的,登机前48小时内使馆指定机构接受一次核酸检测血清IgM、IgG抗体检测。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将根据规定并结合有关检测结果(数值)决定是否发放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四、2021年224日起,中资企业人员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还需上传由相关企业、隔离单位出具的《申请人已隔离满14天证明》,该证明应包含申请人个人信息、隔离时段和隔离地点等信息。在中转地亦应做好隔离防护。  

  五、所有赴华人员在指定机构核酸检测以及血清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的,将被视为有既往感染史,持有合规疫苗接种证书者除外。  

  对有既往感染史的人员,应按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要求,在使馆指定的两家不同机构接受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如检测结果符合要求并接受14天以上单人单间居住隔离的,可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指定机构再接受一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符合要求的,可向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交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申请。  

  六、所有赴华人员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如被查出隐瞒病情、窜改检测证明、不遵守隔离要求或填报虚假信息等情况,将无法获得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触犯法律的,将被追究有关责任。  

  马尔代夫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名单(持续更新)http://mv.china-embassy.org/chn/lsfw/t1838349.htm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年2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