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中马旅游合作论坛在马成功举办
2018-07-04 12:35

  7月3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马尔代夫旅游部和中国驻马使馆首次联合主办的中国—马尔代夫旅游合作论坛在马成功举办。来自中马两国政府旅游部门、旅游研究机构、旅游协会、旅游企业、航空公司、投资机构、在马中资企业和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马旅游部长穆萨·扎米尔和张利忠大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马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国关系进入新时期。中马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正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密切。张大使强调,中马互利合作惠及马尔代夫人民,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这一局面来之不易,需要马尔代夫人民和各界继续支持和维护中马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发展。希望中马旅游合作乘着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杜江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为双方进一步扩大旅游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希望两国旅游业界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加强旅游教育及研究交流,按照两国领导人共同设计的发展蓝图,对接发展战略,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中马旅游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新成就。

  扎米尔在致辞中表示,中马两国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达到新的高度。过去四年,中国政府和企业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论坛召开是两国密切旅游合作以及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马关系的重要一步。

  论坛下设“促进旅游互访,增强信息交流,推动中马旅游合作”及“旅游投资机遇”两个分议题,来自中马两国旅游、航空、基建和投资等各部门代表深入交流讨论,为两国扩大旅游和相关产业合作建言献策。

  中国旅行社协会与马尔代夫旅游产业协会在活动期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