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温馨提示
提醒国庆长假来马代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4-09-25 18:48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将要来马代的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并特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参加水上活动,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他人陪护。参加浮潜活动须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
    二、注意防盗。近期一些游客在转乘快艇、水上飞机过程中,行李中手提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被盗,请游客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看管好个人行李、上锁,以防被盗。
    三、在马累注意避让摩托车。首都马累街道狭窄,摩托车速度快,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观光游览时,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务必注意避让摩托车,防止意外发生。
    四、文明出行,理性维权。受极端天气影响,加之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马尔代夫到各地航班延误情况时有发生。有关航空公司根据《蒙特利尔公约》,通常视情安排滞留乘客食宿。我乘客应耐心静候安置,自觉维护中国人在海外文明形象。如遇纠纷,建议通过国内组团旅行社协商解决。建议游客出国前购买相关保险,以保障自身权益。
    五、检查个人证件。护照是个人重要的国际旅行证件,马尔代夫对世界各国入境游客所持护照完整性要求高,通常必须要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足够的空白签证页、不得有损毁或缺页等情况。希来马代游客出国前认真检查护照,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如需协助请与使馆联系(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960-745816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