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马代 > 温馨提示
提醒赴马代自由行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5-03-18 19:28
    近日,两名自由行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浮潜时不幸溺水身亡。为此,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结合近期处理的领保案件,提醒赴马中国游客以下事项:
    一、建议不要自己“操办”自由行,要选择国内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和主要旅游网站办理或自由行。仔细阅读并厘清各自责任与义务,签订有关合同。如自行预定机票酒店,务必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做足功课。提高风险意识,在马发生意外索赔主要循保险途径,务必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保险。
    二、参加浮潜活动需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强烈建议参加相关浮潜培训,熟练掌握面镜、呼吸管、脚蹼的使用方法。下海前了解水流方向、规划浮潜路线,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酒后下水。不会游泳者不要下水。
    三、妥善保存个人财物。护照、现金及贵重物品应随身携带或存放在酒店房间保险箱内,晚上睡觉或离开房间时务必锁好门窗。
    四、尊重马尔代夫宗教习俗及旅游岛相关规定。马代是纯穆斯林国家,马尔代夫人信仰伊斯兰教。女士在马累、呼鲁马累、威灵吉利等居民岛活动时请注意着装,不穿吊带露肩服饰上街,禁穿比基尼等游泳衣下海游泳。保护环境,请勿触碰或随意捕捞海洋生物。进入酒店房间前,请洗净脚上的沙子。严禁私自在岛上钓鱼、采摘或践踏珊瑚,违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马各旅游岛注重休假的宁静和私密。请尽量勿在餐厅就餐时大声喧哗、吵闹。
    五、请保持通讯畅通。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以便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
    六、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119)并与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