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与马总统亚明共同为中国政府援马住房二期项目奠基
2014-12-10 12:13

     12月9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与马总统亚明共同为中国政府援马住房二期项目奠基。马内阁全体部长及项目承建方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淳出席。

  亚明总统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祝贺住房项目二期开工,并高度评价了住房项目一期工程。他表示,住房项目是马政府惠民举措之一,对改善马民众居住条件具有重大意义,相信住房项目将不仅发挥经济效益,同时也发挥极大的社会效益,他代表马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亚强调,他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马经贸往来日益活跃,除了住房项目,中国公司也在积极参与公路、大桥、机场等建设项目,欢迎今后更多中资企业来马投资兴业。亚最后对中国政府不远万里驰援马累水荒表示衷心感谢,称这不仅体现了两国密切关系,同时也代表了中国人民对马人民的深厚情谊。

  王福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住房建设对马政府和人民至关重要,中方援建马住房项目正是为了解决马面临的实际困难。习近平主席和亚明总统今年9月共同为项目揭牌,充分显示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王表示,在马累水荒出现后,中方也急马之所急,积极采取措施,为马人民输送淡水。中方希望通过更多类似举措让马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和舒适的生活,让中国政府人民追求的中国梦也为马政府和人民共享,实现两国互利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共同发展。

  张淳总裁表示,住房二期项目1500套住房分散在9个岛屿,该公司将与马方密切合作,严守合同,保证质量,努力建设优质工程,造福马代人民,为进一步加强中马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仪式上,亚明总统与王福康大使共同为项目落砖奠基。

  ※                    ※                    ※

  中国政府援马住房项目利用我优惠贷款实施,一期项目共1000套,位于呼鲁马累,已于2012年底完工交付,马民众已基本入住完毕。二期项目共1500套,位于呼鲁马累及马南部共9个岛屿,预计两年内完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