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易投资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与马总统亚明共同为中国政府援马拉穆环礁连接公路项目奠基
2014-12-17 00:43

  

       2014年12月15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与马总统亚明共同赴马南部拉穆环礁,为中国政府援马拉穆环礁连接公路项目奠基。马发展联盟党领袖什亚姆、进步党副主席兼拉穆环礁福纳度岛议员阿卜杜尔、进步党副主席兼旅游部长阿迪布、住房和基础设施部长穆伊兹、环境与能源部长陶瑞克等多名马政要出席奠基仪式。

 

  阿卜杜尔议员在仪式上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中国援建拉穆环礁连接公路圆了该环礁人民多年的梦想,项目建成后将更有利于拉穆经济和社会发展,并便利民众生活,他代表拉穆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

  随后,穆伊兹部长和阿迪布部长先后致辞。两位部长高度赞扬中方对实施该项目的重视,表示马政府和人民期待公路早日通车,为该地区发展奠定基础。

  

  此后,项目施工方江苏交通工程集团总裁万习春和设计方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姜志新分别致辞,承诺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使该项目早日造福马百姓。

  王福康大使随后发表讲话。王大使表示,拉穆环礁连接公路从项目建议提出到可行性研究再到设计考察直至顺利开工,始终得到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该项目不仅是两国友好关系和中马人民深厚友谊的重要见证,也是双方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合作的新成果,相信建成后将成为一条真正的合作之路、发展之路和友谊之路。

  亚明总统在致辞中表示,马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振兴经济和发展社会,中方援建的拉穆环礁连接公路恰与马政府有关政策契合,将大大推动拉穆环礁地区及马国家整体发展;中国是马信得过的朋友,马珍视与中方的友谊与合作,希望马中合作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最后,亚明总统和王大使共同为拉穆环礁连接公路项目奠基,拉穆环礁当地政府安排中国烟花表演,当地人民跳起专为此次活动改编的传统“兰吉利”舞蹈,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                 ※                 ※

  拉穆环礁连接公路项目位于马南部拉穆环礁行政区,公路规划连接该环礁4个相邻的主要居民岛。公路主线长14.9公里,另设三条支线,全线均为双向两车道和沥青路面,建成后将成为马最长的高等级公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