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在2015年华侨春节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2-20 16:59
 

 

    各位同胞:
    大家中午好!大年初二回娘家是中华民族的好传统,今天与大家在使馆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羊年春节。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对各位同胞、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旅马全体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以及来马游客拜年,祝大家羊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首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兴利除弊,全面深化改革并推进依法治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鞠躬尽瘁,赢得了广泛赞誉,也凝聚了广大民心。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达7.4%,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除美国外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一个10万亿美元的国家。中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在国际上的影响持续扩大,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取得新进展。我们为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14年也是中马关系硕果累累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与亚明总统在短短一个月内实现历史性互访,两国一致同意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为中马关系指明了方向,并作出了新的战略规划和部署。中马两国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的道路上携手前行,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马关系处在两国历史上最好时期。
    各位同胞,你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在马辛勤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协助来马游客解决困难,展现了中国人团结友爱、守望相助的风貌。面对游客遇到旅游纠纷、出入境受阻、生病住院等种种情况,你们积极协助使馆为同胞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的一年,我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维护来马中国游客及在马侨胞的合法权益。请大家放心,不论何时,驻马尔代夫使馆始终是你们温暖的家,使馆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最后,再次祝大家羊年安康幸福!祝大家在中国大使馆过一个好年。
    现在我提议,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幸福,干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