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出席中国水电集团与马机场公司签约仪式
2015-07-09 02:14

  2015年7月9日,中国水电集团与马尔代夫机场公司就马易卜拉欣姆•纳赛尔国际机场跑道修复和沥青层加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马旅游部长阿迪布、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青体部长祖忽尔、机场委员会主席马尼克、中国水电集团项目经理黑韶毓、马机场公司总经理阿迪勒•穆萨等出席。王大使与阿迪布部长共同见证了中马双方代表签署协议,并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

  王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中马两国不断加强务实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体现。在中马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进步,中国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马发展友好关系。从拉穆公路到住房项目,再到中马友谊大桥和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中马经贸合作日益走深走实。同时,为助力马经济发展,中方欢迎并支持马在北京举办第二届马尔代夫投资论坛。相信随着中马经贸合作的深入,将更多造福中马两国人民。
  阿迪布部长表示,中方是马方真正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中国是马游客第一大来源国,中国对马长期提供无私援助,这对马发展十分重要。马中合作是双赢关系,马方支持中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成为首批章程签署国,马方积极与中方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马方愿与中方长期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马《太阳报》、Vaguthu News等数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