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中国企业研讨会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16-04-29 12:57

 

2016427日,驻马尔代夫使馆举行首次中国企业研讨会。使馆临时代办刘强出席并讲话,经商处主任杨文雄主持会议,来自9家企业的15位代表出席。

   刘强代办指出,自“走出去”战略实施以来,累计有3万多家中资企业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海外资产达数万亿美元。中资企业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开拓国际市场,带动中国的人员、技术、设备、资金、标准走向世界。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以来,在中马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框架下,中资企业进入马的步伐明显加快。目前,中企在马承建中马友谊大桥、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重大项目,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内涵,同时,中资企业在海外也面临着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风险和挑战,需要主动寻找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刘代办并对企业安全防范、社会责任等提出要求。

 

随后,代表们就中企在海外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进行讨论,围绕各自在实践中汲取的经验教训交换意见,并建言献策。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中企业务交流、信息共享搭建了平台,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