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使馆在线举办2020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年会
2020-12-31 17:42
 

  2020年12月29日,驻马尔代夫使馆在线举办2020年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年会,于学勇参赞出席并致辞,10余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于学勇参赞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驻马尔代夫使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宗旨,不惧风险、担当作为,接听大量领保电话并提供周到领保服务,全力协助接返滞留在马中国公民、留学生等困难人员,紧急筹措并发放各类防疫物资,积极协调当地医疗机构开展对我公民的救治工作,及时发布涉疫情领事提醒,积极协助在马中资企业实现稳步复工复产,持续筑牢防范疫情境外输入防线,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中国公民。在这一过程中,广大领事志愿协助者尽职尽责,不惧困难,勇于奉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协助使馆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领保工作,为使馆完成疫情特殊时期领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使馆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于学勇参赞宣布了使馆2020年委任领事协助志愿者名单,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使馆开展领保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志愿者畅谈了过去一年从事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面对疫情挑战,大家始终牢记领事协助志愿者的职责使命,立足自身职业特点,在使馆统一指挥和协调下,从信息搜集与发布、抗疫物资的领取和分发、为中国公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救治、为因疫情在马受困的中国公民提供物资帮助等方面积极开展领保工作,展现了海外中国公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情和精神,为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从事领事协助工作倍感光荣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发扬奉献担当精神,继续为协助使馆开展领保工作、保护在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