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马中贸易文化协会就美国情报部门溯源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08-31 10:29

  8月30日,马尔代夫马中贸易文化协会就美国发布溯源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新冠肺炎正在世界各地肆虐,给包括南亚国家在内的各国带来巨大挑战。新冠病毒溯源是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全球科学家合作开展研究。今年初,中国和世卫组织专家开展溯源联合研究,得出了“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应在世界多国多地开展溯源研究”的重要结论。然而,美国罔顾科学和事实,借溯源问题向中国“甩锅”推责,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动用情报机构开展所谓“调查”,将溯源作为打压遏制中国的工具。病毒和疫情不区分国界和种族,美国这种将溯源政治化的做法极大地阻碍了全球抗疫合作的努力,也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和谴责。面对疫情仍在肆虐的严峻局面,各国必须团结一致,抛弃将溯源政治化、病毒标签化的错误做法,支持世卫组织开展以科学为基础的溯源研究,提升应对未来疫病发生的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