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马尔代夫进步大会联盟就美国发布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09-01 16:20

  8月31日,马尔代夫进步大会联盟(The Progressive Congress Coalition of Maldives)就美国情报机构近日发布新冠肺炎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发表声明。

  马尔代夫进步大会联盟对一些国家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对中国进行带有偏见的指责和抹黑表示关切。声明表示,联盟支持中国有关溯源是一项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而且只能通过科学家而非情报机构推进溯源工作的立场。联盟充分信任和赞赏中国一贯支持和参与基于科学的溯源工作。联盟强烈反对就溯源问题针对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搞政治操弄和有罪推定,认为第二阶段溯源工作应在第一阶段基础上进行并在世界多国多地开展溯源研究。值得注意的是,将溯源政治化的做法已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谴责,80多个国家已就此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达对中国的支持。联盟对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对马尔代夫提供的大量抗疫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愿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马尔代夫进步大会联盟由马尔代夫进步党和马尔代夫人民国家大会党组成,系马主流政党组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