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新华社专访:情报溯源科学性存疑 公共卫生须依靠科学——访马尔代夫前总统瓦希德
马尔代夫
2021-09-03 19:33

  新华社马累9月3日电 专访:情报溯源科学性存疑 公共卫生须依靠科学——访马尔代夫前总统瓦希德

  新华社记者唐璐

  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国情报部门最近发布的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使用的评估方式不透明,其科学性令人怀疑。

  瓦希德说:“涉及全球健康问题时,确保科学和事实是首要任务。收集情报采用的方法不能用于公共健康领域。考虑到情报机构决策过程中使用的评估方法不透明,这份报告具有多少科学性令人怀疑。”

  瓦希德说,令人担忧的是,西方媒体使这份报告“更为政治化和具有诽谤性”。一些政客和专家利用这份报告指责中国,其背后动机是胁迫而非寻求合作。

  瓦希德表示,美国现今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为缓解国内紧张局势和化解民众指责,美国政客想方设法将国内的愤怒和仇恨转嫁给别国。

  瓦希德说,如果能避免将疫情政治化,就可以采取更科学的行动来控制疫情,并将新冠病毒的变异程度降至最低。

  中国是第一个采取果断措施应对疫情的国家。“如果所有国家都能采取同样措施,我们就不会面临今天的处境。”瓦希德说。

  瓦希德表示,马尔代夫正在为遏制疫情蔓延而努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马尔代夫抗疫中提供的慷慨援助,这不仅加深了两国间的友谊,也夯实了两国未来合作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