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新任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向萨利赫总统递交国书
2021-09-06 16:26

  

 

    9月6日,新任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在马总统府向萨利赫总统递交国书,双方就中马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马总统办公室主任扎希尔、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总统办公室首席新闻官胡德和中国驻马使馆政务参赞于学勇、商务参赞王其辉等参加。

 

  王大使向萨利赫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被任命为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深感荣幸,表示将恪尽职守,尽己所能,为推动中马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王大使表示中马互为友好邻邦,两国人民长期友好交往。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和拓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和马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重要共识,积极推进双边、多边领域互利合作,共同筹划和举办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

  萨利赫总统请王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热烈欢迎王大使来马履新。萨利赫表示,马中关系保持稳步深入发展,“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极大助力了马经济社会发展。今年7月我同习近平主席通话,就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衷心感谢习主席宣布再次向马提供疫苗援助,这对马方抗击疫情很有帮助。马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在中方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希望两国继续密切高层接触,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期待同中方共同办好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动马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王立新大使于8月21日晚抵马履新并于22日向马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