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同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通电话
2021-09-07 19:27

  9月6日,王立新大使同正在奥地利访问的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通电话。马外交国务部长卡利尔、马外交部中国事务辅秘贾韦德和中国驻马使馆参赞于学勇等参加。

  沙希德外长欢迎王大使履新,祝贺王大使向萨利赫总统递交国书,期待同王大使早日见面并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沙希德表示,我即将赴纽约正式履行第76届联大主席职务,愿同中方加强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共同推进多边主义不断向前发展。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采取更多积极有效举措,推动马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大使感谢沙希德外长致电,祝贺其当选第76届联大主席,表示中方将积极支持其履职,相信马尔代夫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建设性作用。王大使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中方愿同马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7月通话共识和共同庆祝明年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配合,推动中马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