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驻马尔代夫使馆在线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交流会
2021-09-10 21:22

  202199日,驻马尔代夫使馆在线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工作交流会,王立新大使出席并致辞,于学勇参赞主持会议,10余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与会志愿者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协助开展领保工作情况,表示面对疫情挑战,大家始终牢记领事协助志愿者的职责使命,立足自身职业特点,在使馆统一指挥和协调下,从信息搜集与发布、抗疫物资的领取和分发、为中国公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救治、为受困在马的中国公民提供物资帮助等方面积极开展领保工作,展现了海外中国公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真情,为能够在疫情特殊时期从事领事协助工作倍感光荣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发扬奉献担当精神,继续为协助使馆开展领保工作、保护在马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立新大使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广大领事协助志愿者尽职尽责,不惧困难,勇于奉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协助使馆开展大量富有成效的领保工作,为使馆完成疫情特殊时期领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谨代表使馆对大家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大使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通电话,双方就深化和拓展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习主席专门向萨利赫总统提出,希望马方关心在马方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健康的高度重视。面对复杂严峻疫情形势,领事志愿者们要做到防疫心态不松懈、防疫措施不放松,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开展领事协助过程中,务必始终坚持安全至上原则,采取一切必要防护措施,确保健康安全。明年适逢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合作迎来新契机,使馆正在筹划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大家为促进中马民间友好交流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最后,王大使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工作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