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部长法亚兹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09-16 20:58

  9月16日,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部长法亚兹。马经济发展部国务部长伊玛德、驻马使馆经商参赞王其辉等参加。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双边经贸关系,表示很高兴看到中马经贸合作对促进马经济发展、改善马人民生活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强调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中方愿与马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加强中方健康、绿色、数字丝绸之路理念同马方多元化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全力推进中马自贸协定和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法亚兹热烈欢迎王大使来马履新,感谢中方多年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法亚兹表示,中国是马尔代夫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曾长期是马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投资、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