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卫生部部长纳西姆
2021-09-19 19:47

  9月19日,王立新大使拜会马尔代夫卫生部部长纳西姆,就加强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立新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友好关系和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成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传为中马团结抗疫的佳话。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宣布向马方追加40万剂疫苗援助,体现了中方对马尔代夫人民的深情厚谊,也是对马政府抗疫工作的巨大支持。中方愿与马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确保疫苗早日运抵马累,更好地造福马尔代夫人民。

  纳西姆热烈欢迎王大使来马履新,感谢中方多年来为马卫生领域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纳表示,中国是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马政府和人民对中方给予马方及时有力抗疫支持、特别是疫苗援助深表感激。希望与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