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视频拜会马尔代夫议长纳希德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09-20 21:51

  9月20日,王立新大使以视频连线方式拜会正在英国休假的马尔代夫议长纳希德,双方就加强中马友好关系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王大使表示,中马互为友好邻邦,两国建交近5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立法机构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继续就此加强合作,共同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造福两国人民贡献力量。

  纳希德请王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热烈欢迎王大使来马履新。纳希德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马尔代夫友好近邻,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感谢中方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马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并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