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礼节性拜会马尔代夫外长、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10-07 21:14

  10月6日,王立新大使礼节性拜会马尔代夫外长、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

  王大使表示,很荣幸出任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富。中方愿同马方密切合作,以积极落实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话共识以及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沙希德外长祝贺王大使来马履新,对马中关系顺利发展及其光明前景感到满意。沙希德表示,马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马政府和民众对中方多年来向马提供的发展援助尤其是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马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大使祝贺沙希德外长就任第76任联大主席,表示中方将积极支持其履职。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中方对联大工作的巨大支持。

  沙希德外长感谢中方支持其履职第76届联大主席,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强调习主席宣布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并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是中方对国际抗疫合作及应对气候变化努力所做的巨大贡献。期待进一步同中方加强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推动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