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人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要成员
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1-10-21 22:16

    10月21日,王立新大使以视频连线形式会见马尔代夫人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要成员,双方就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小组主席、议员伊克拉姆和小组8名主要成员、使馆于学勇参赞出席。

    

王大使祝贺马人民议会成立马中友好小组,祝贺伊克拉姆担任小组主席。王大使表示,小组的成立体现了马议会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马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人民间了解和友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马人民议会的合作,愿同马议会一道,继续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希望马中友好小组就此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王大使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并就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习近平主席宣布继续向马提供40万剂疫苗援助,承诺将尽力为马提供抗疫支持。双方正加紧对接,认真做好两国领导人通话共识后续落实工作。希望疫苗尽快运抵马累,使当地人民早日受益。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密切两国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民间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伊克拉姆对担任马人民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深感荣幸,表示中国是马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马人民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马中议会友好小组的成立,将为马中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也将为推动马中关系深入发展提供新的助力。他期待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增进人民友好往来,加强两国地方合作,推动马中关系取得更多丰富成果。

    马中友好小组其他成员表示,马方感谢中国近年来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巨大贡献,期待在治国理政经验、地方发展和旅游业等领域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