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中马文化交流协会和马中贸易与文化协会负责人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6 23:50

    10月25日,王立新大使以视频连线形式分别会见中马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马前驻华大使莫芮德和马中贸易与文化协会负责人米渡。

    王大使高度评价两协会为促进中马关系和民间友好所做努力,表示民间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可为推进中马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马使馆愿与两协会密切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明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政府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两协会能够积极为庆祝活动建言献策,为巩固和深化中马友谊贡献力量。

    莫芮德向王大使介绍了中马文化交流协会在马中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协会近日在蒂拉敦马蒂岛设立了联络处,以更好地向当地民众推广中国文化,增进马外岛民众对华了解。

    米渡向王大使介绍了马中贸易与文化交流协会在马中两国人文、培训和贸易等领域开展的工作,表示近年来马民众对马中友好关系和两国合作的认知不断深化,协会将继续努力密切两国民间交往,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关系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