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副议长伊娃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6 23:54

    10月26日,王立新大使会见马尔代夫副议长伊娃,就中马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出任中国驻马大使,到任以来受到马各界友好人士的热烈欢迎。中马互为友好邻邦,两国建交近5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中马关系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立法机构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和马人民议会分别成立了友好小组,希望双方以此为重要平台,继续就此加强合作,共同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造福两国人民贡献力量。

    伊热烈祝贺王大使来马履新,表示马议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是马最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为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马方对此深表感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中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使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逐步回归正轨。希望马中两国继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关系,使两国人民受益。

   王大使并向伊娃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伊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