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速递
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阿杜市长尼扎尔、 富瓦穆拉市长拉菲克
2021-11-04 21:53

11月4日,王立新大使视频会见马尔代夫阿杜市长尼扎尔、富瓦穆拉市长拉菲克,就中马地方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王大使表示,当前中马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和萨利赫总统通电话,就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习近平主席宣布向马方追加40万剂疫苗援助,体现了中方对马尔代夫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此举将对两个城市的抗疫工作提供巨大支持。


尼扎尔介绍了阿杜市经济、教育、医疗等各方面情况以及阿杜市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感谢中方为马提供的慷慨抗疫援助。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地方省市交流互动和汉语教学等方面合作,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拉菲克介绍了富瓦穆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与中国地方省市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同中方加强人力资源培训、农渔业、信息技术、汉语教学等方面合作,密切两国地方交流和人员往来,提升当地发展水平。

王大使赞赏阿杜市和富瓦穆拉市在促进两国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方面所做努力,希望继续保持双方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马地方发展。王大使表示,很高兴得知当地学校开设汉语课程,这反映出当地对汉语教学的重视和马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使馆愿为当地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提供积极协助,同马方一道,促进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为中马友谊培育接续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