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克强会见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2021-11-26 21:05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会见来华访问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

李克强祝贺沙希德出任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他表示,联合国是最具代表性、广泛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多边主义的旗帜,也是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最重要平台。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大会上提出应当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一如既往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与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中方支持联大在推动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发展、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中方明确提出疫苗的全球公共产品属性,力所能及向有需要的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抗疫支持。我们愿同联合国加强协调,助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南南合作,推动全球发展更加平衡、协调、包容。希望联大在处理气候变化问题上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与诉求,加大技术、资金、能力支持。

沙希德赞赏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作用。感谢中方向世界提供疫苗、积极支持联合国合作项目。他表示,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希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