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张利忠大使向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情况并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2020-11-15 17:51

  11月15日,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在会见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时,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情况。

  张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日前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了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各国一道分享发展的机遇与合作的红利,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沙希德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并通过中国未来发展规划文件,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尤其是今年以来抗疫重大成果,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未来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马方愿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合作,通过与中方分享发展机遇与合作红利更好地实现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双方还就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恢复和加强多边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