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互访与交流
美丽天津艺术团访问马尔代夫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5-09-26 14:26

     2015年9月25日,美丽天津艺术团在马首都马累奥林巴斯剧院举行文艺演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和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3周年。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夫妇、马副总统阿迪布等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民众以及中资机构员工、华侨、使馆工作人员约400人观看演出。

 

  王福康大使致辞热烈欢迎美丽天津艺术团来马访问演出,并表示开展文化交流将进一步深化中马两国人民友谊。艺术团表演不仅展示了中国悠久的文化,还向马人民传达来自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青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也展示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阿迪布副总统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亚明总统对美丽天津艺术团的问候,并表示,中国是马最紧密和重要的发展伙伴之一,建交43年来,中国在诸多领域给予马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大使馆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举办此次演出,相信这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阿最后引用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马期间发表署名文章中的中国谚语“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预祝马中关系在未来更上新台阶。

  演员们随后为观众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武术表演《精武神韵》先声夺人,《行云流水—太极拳》刚柔并济,民乐《东方茉莉》、《唱山歌》淳朴清新,舞蹈《敦煌溢彩》、《彝族纵情》婀娜多姿、绚丽多彩,杂技《重蹬技》、《单手倒立》技惊四座。演出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啧啧惊奇,得到来宾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结束后,阿迪布副总统在王福康大使陪同下走上舞台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精彩、成功,并和演员们合影。

   马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整场晚会,DHITV、VTV、《太阳报》、《今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演出作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