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马关系 > 重要文件
分享合作成果,共筑美好未来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在为马代参加青奥会代表团饯行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4-08-12 13:15

  各位马尔代夫内阁部长,

  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各位出席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为马赴华参加南京青奥会代表团举行的饯行招待会。

  再过五天,第二届青奥会即将在中国南京举行,这是青奥会自2010年首创以来第二次举行。从8月16日至28日,来自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将参与28个大项和222个小项的比赛,包括田径、水上活动、足球、篮球、排球、帆船和高尔夫等。

  亚明总统将带领马方代表团出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当前马尔代夫政府强调发展青年和体育,因此我相信南京青奥会非常契合亚明总统此次访华主题。亚明总统将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将会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见证中马之间重要合作协议的签署。访华期间,亚明总统还将与中方企业家举行广泛会晤。我们视亚明总统此次访华为中马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一页,我们也相信此访并将取得圆满成功。

  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看到马奥委会派出体育代表团参加南京青奥会比赛,并角逐田径和游泳项目的奖牌。我们希望马尔代夫运动员们大获成功,同时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缔结友谊。

  此外,为了更好地支持马青年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我很荣幸地宣布中国大使馆将资助马游泳协会开展“马代儿童学游泳”项目,为马少年儿童传授游泳这个马代必备的生存技能。同时,中方还将向马方捐赠150块游泳浮板,协助马少年儿童更好地学习游泳。

  女士们,先生们,南京青奥会的口号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中国和马尔代夫之间也有很多共同之处,我们的历史、外交和发展战略均有共同之处,而更重要的是我们两国都有着富国强民和世界和平的国家发展梦想。中国梦和马尔代夫梦已紧密连接在一起。随着中国周边外交工作的积极开展,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中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双边关系,拓展务实合作,携手共筑辉煌未来。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的中国之行将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访问,它更是中国和马尔代夫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共同发展之旅。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